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段晓昀摄影网

纪实影像—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  

2009-08-30 10:35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我给孩子邮寄学习用品的包裹单

 

暑假,去了趟贵州,当地的贫穷状态使我心潮澎湃,我尽力去帮助他们。

由于贫穷和生活条件所限,当地的孩子15岁才上小学3年级,15岁的身高和城市10岁的孩子差不多。下图是我给我的朋友发送的手机消息,呼吁朋友们伸出友爱的双手。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 

我给孩子邮寄学习用品的时候,附带了一封信,鼓励孩子好好学习。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我写给孩子的信

 

 

滚两丢,15岁,上小学三年级,小时候父亲病故,18岁的姐姐外出打工挣钱养家了,和妈妈生活在一起。虽15岁,但已经接替了父亲的任务,打柴,打草,喂牛喂猪,收种庄稼等等。 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在家学习的滚两丢

 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 滚两丢的家,十分的贫寒,家庭的收入靠喂猪养牛,一年也吃不上几次荤菜。

 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 滚两丢家里的厨房,非常狭小,没有食用油。油都不舍得吃。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打草回来的滚两丢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放牛打草回来的滚两丢

妈妈在田地里干活,滚两丢放牛回家还要喂猪,并做饭吃,下午去打柴,并顺便给妈妈送饭。由于田地离家很远,妈妈早出晚归,午饭有孩子来送。我买了几包方便面给滚两丢,他煮好了给妈妈送去。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滚两丢打回的干柴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 

干柴很重,起码要一百斤,要抗在肩上行走6、7里的山路。图为滚两丢的邻居、也是同学——滚两水,在打柴回家的路上歇息。 

 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 滚两丢在给我写他的地址,以便于我和我的朋友给他邮寄学习用品和衣服等必备生活用品。

  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 

由于才上小学三年级,所以,有一些字,他还写不出来,如“镇”和“编”两字。

 

请您按上写地址给滚两丢一些帮助,好人一生平安!!

贵州省从江县岜沙村一组  滚两丢 (收)   邮政编码:557400

 

 

谢谢!!!

 

贫困山区的孩子,需要您的帮助 - dduan老师 - 段晓昀摄影作品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7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