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段晓昀摄影网

纪实影像—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找失去的记忆——老屋  

2007-05-07 12:25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在北大读书,清闲而幽静,少了平时上班的喧闹。9天的五一长假,我回到家乡,回到我童年度过的地方,寻找失去的记忆!

 

       这是我7岁时住过的房屋,现在已经破败不堪了!!

 

 

后来,我和父母搬到了新院,现在我的父母一直住在新院里。

爷爷和奶奶就住在老院,直到老去。现在的老院很少有人去,篱笆围墙也没了,院内荒芜一片!无人问津。房子还在,老槐树还在!

中学时的周末,我常到这个院子里玩耍,吃爷爷做的饭菜。

爷爷奶奶做的饭菜特别香!!用的是地锅,我常帮忙烧火。 

 

如今站在院子里,回想往事,无限惆怅!!

 

  我带侄儿来到院子里,告诉他这是我儿时生活的地方。

侄儿站在老枣树下留影纪念,这颗老枣树,给我童年的生活蜜一样的甜——虽然那时母亲还常到外面乞讨,养家糊口!!但那时的馍馍特别香,枣儿特别甜!

 

我和父母渡过黄河,在河南讨饭,那时侯,我不懂事,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新鲜!无忧无滤,“少年不知愁滋味”

 

 

有穷人到我家来乞讨,我拿母亲要来的馍馍送予和我们一样的穷人!

小时侯,建房屋的地基和砖瓦,都是父亲这样一车一车土拉来的!那时侯父母还年轻,约莫和我现在的年龄相仿,30出头。

我小时候也曾这样,和小伙伴拉土盖房子,为以后长大娶媳妇。那时候的理想,就是能有个进门不碰头的高点的房子,混个商品粮,不再种地。

 

现在,我来体验一下,没拉上3车土,已经气喘吁吁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1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