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段晓昀摄影网

纪实影像—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童年时光,我辛勤劳作的父辈!!  

2007-05-06 12:07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童年,我们是快乐的,而父母…………何等的辛苦,仅仅为了有口饭吃!

 

 

 

 

   亲戚朋友说,侄儿的长相和我极为相似,我从侄儿的童年隐约看到了我的1980S,只是我的童年父母还为温饱问题而忙碌奔波。 

呵呵,小学时,我就懂得了喜欢漂亮女生! 表演“扫荡腿”证明自己很勇敢。那时侯热爱武术,希望长大成为锄暴安良的侠客!!

 

漂亮女生站在教室门口看着我………… 

 

我的弟弟,年龄和我差不多,因为当时卫生条件太差,饭食不足,在一岁多时中风死了!!妈妈说,我的命是两条命的拼合!

下图,是我想象中我和弟弟玩耍的画面。

 

我少不更事,依然玩耍,而父母………… 

 

我大学毕业,有了理想工作,然后又努力考取了北大的研究生。五一长假,回次老家看望父母,亲自体验一下父母的辛劳。

 

 

 

 而今,父母年龄大了,干了大半辈在农活,也该歇歇了!!

 

 

村庄依旧…………贫穷!!

忽然想起了一首诗

《山坡羊·潼关怀古》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峰峦如聚,波涛如怒,山河表里潼关路。望西都,意踌躇。

伤心秦汉经行处,宫阙万间都成了土。兴,百姓苦;亡,百姓苦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